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

Go吧!我的夢想旅遊計畫利未莊園) (vivi)


在城市奔波太久,
想找一個莊園,停留。
想離開城市,放鬆。
想編織旅人的夢。

九份、北濱線上的利未莊園召喚著我。
放下一切,在夏日清晨,搭上七點半的自強號,避開台北車站的尖峰人潮。
一身輕便,簡單行囊,前往瑞芳站。
遠離都會,搭乘台灣好行的黃金福隆線列車,50元的一日券,開啟今天,我與東北角海岸的約會。
九點從瑞芳發車,直達福隆。領略海洋、沙灘、陽光之美,想停留整天,夜間還有海洋音樂季的青春表演。
可以慢步沙灘,可以租輛腳踏車前往草嶺古道,陽光漸強,喀個福隆便當,往下一站。

不願行程太滿,在福隆遊客中心搭車,直接來到黃金博物館,遠眺翠巒層疊的山色,聆聽解說員話說淘金歲月的詩篇。
當然,你也可以像我一樣,停留澳底,吃吃黑白毛的海鮮,接著在到龍洞灣海洋公園,喝咖啡,看別人潛水,偷得浮生半日閒。
不愛趕行程的匆忙,那麼直達九份老街吧,吃碗阿柑姨的芋圓,行走在擺脫悲情的九份巷弄間,慢慢走,慢慢逛。
累了,倦了,那麼就到歐式建築的利未莊園。

有親切的管家等著你來,將包包安頓好,躺在沒有電視干擾的房間,聽著外頭的蟲鳴鳥叫,晚上八點可以聽著管家說著金瓜石,早上吃著健康廚房供應的養生餐點,沒有奶油增加身體的脂肪,果醬搭配貝果,再來一杯現磨現打的黃金豆漿,好讚!
一張大床,一夜好眠,將身心的煩憂掃除,坐上通往山下的公車,重回工作崗位,當個活力充沛的上班女郎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