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

手機收訊不良? Made in Taiwan的保護殼解決你的疑難雜症!

儘管連網訊號已成行動一族的生活必需品,但這世上總有某些角落就是收訊不良,除了苦等電信商改善之外,或許可試試幫手機穿上訊號強化保護殼「Linkase」,讓3G或Wi-Fi的接收能力皆可高人一等。
今天原也設計要跟大家分享由絕對科技所開發的Linkase,將訊號強化專利技術「EMW」(Electro Magnetic Waveguide)結合設計感十足的手機保護殼,試圖幫行動一族解決收訊不良的痛點。
「訊號其實無所不在,但每次折射都會衰減,如果裝置本身接收能力不夠強的話,進來的訊號會再被衰減,」絕對科技創辦人兼總經理鄧志浩表示,Linkase以不接電、不直接連結裝置的獨家技術,透過嵌在保護殼內的EMW來對手機內的天線進行訊號傳導,更強調這項產品不僅能將傳向人體的電磁波導往空中,還能減少手機為搜尋訊號的電池耗能。
rootsign_140915_12
在創業之前就投身手機天線技術開發的鄧志浩,觀察到智慧型手機輕薄化又愛用金屬材質的趨勢,對內置天線的功能性限制越來越大,於是有了開發EMW技術將訊號外導的想法,經過不斷的改良後,終於能做到微小能量的精準傳導又可減少損耗。
技術完善後,他選擇保護殼這項常用的配件來做為載具,擁有設計專業的妹妹鄧志潔與妹夫森安便成了優化產品的最佳人選,絕對科技便在去年推出了第一代Linkase,隨後赴美參加CES消費性電子大展,接洽到許多國際合作夥伴,甚至連蘋果公司的人都上前詢問。
rootsign_140915_11
產品亮相後,Linkase旋即遇上中國市場的山寨問題,絕對科技立刻前往當地註冊商標,第二代產品也選擇在中國首發,提前佈局以遏止盜版的惡性競爭,順勢將市場主力從美國逐漸轉移至中國。
rootsign_140915_13
針對蘋果產品做設計的Linkase,相當重視簡潔與易用的風格,為了讓用戶可以輕鬆裝卸,又要達到保護功效,刻意在殼身邊緣選用較軟的不同材質,還有拉出的EMW天線也以彈性較佳的材料製造以防斷裂,在外型上也力求美觀與科技感的結合。
「雖然我們想了很多,但產品出去後還是收到消費者很多希望改善的反應,」對於用戶的回饋,鄧志浩總希望能在最快時間內做出品質提升。
談到一路走來最大的挑戰,鄧志浩認為無法在預期的時間內讓更多人認識產品的好,其實還滿挫折的,「我們的產品很特別,跟人家的都不一樣,應該要有很多代理商上門來找我們合作,但實際上卻是我們主動去找還不見得被理會,」
儘管如此,目前銷售量達到10萬單位的Linkase,下一步要全力衝刺行銷與推廣,希望讓更多消費者認識這款具有功能性的保護殼,除了iPhone及iPad Mini的專用款之外,絕對科技也將為更多款熱門手機與平板設計Linkase,並且強化研發與設計的效率,及時跟上新機款的開賣熱潮。
rootsign_140915_10
(圖說:絕對科技團隊,從左至右為創辦人兼總經理鄧志浩、設計師森安和、設計師鄧志潔。圖片來源:侯俊偉攝影)
【創業教我的事】堅持自己的目標,並且時常回到原點檢視自己是否還是朝著這個方向前進。在「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」三要素中,一定要隨時保持前兩者的優勢,人和來臨時才能起到最大的作用。
Q1.長遠來看,公司想成為一家何種類型的公司?下一步的目標是什麼?
我們希望成為一個國際性的品牌公司,並提供市面上最有創意的產品。下一個階段性目標,是要將既有的市場深耕,並達到自己的銷售目標,給自己一個機會更大的舞台(中國與美國市場)。
Q2.創業至今,做得最好的三件事為何?
技術研發、品質控制、拒絕代工
公司服務 Project
不僅提供保護與個性化功能的保護殼,並將獨家研發的訊號增強技術加入,提供給用戶真正的無線通訊!
成立時間 Founded Time
2012年7月
主要用戶 user
目前以iPhone用戶為主, 有過收訊問題的使用者為我們主要目標, 接下來會逐漸將目標轉向更多的手機用戶。
商業模式 Business Model
自有品牌銷售及共牌市場開拓
文章來源: Rootdesign原也設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