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

前一晚這樣做不怕水腫來報到!

水腫!!!相信很多女孩都有這樣的困擾!說不定也是個噩夢啊!
身體真的不會說謊,水腫在身上一浮現,對愛美的女孩來說,絕對是切膚之痛。對部分的身體水腫體現在手部、小腿和腳背部位,而且和臉部、眼部水腫不同的是,大部分的身體水腫發生在下午至晚上。 我們有時會覺得到了下午,鞋子突然變緊,腿部和腳部不舒服,就是水腫來襲的信號!

但是呢!若想要成為簡單又迅速消水腫的女孩!好比隔天要拍照或進行迎娶,當然不可能靠一天運動就想要水腫掰掰摟,怎麼辦呢?
今天,就偷偷告訴妳,在短時間內瞬消水腫的方法!

size

首先!我們先來CHECK一下妳的身體水腫有多嚴重?

輕微水腫
一周只有三次以下覺得身體沉重,小腿被按壓的話軟軟的,但仍可迅速彈回。通常,夜晚喝水太多會造成隔天的輕微水腫。

中度水腫
到了下午,如果用手指按壓大腿或小腿部位,會出現緊繃感。

嚴重水腫
用手指按壓手臂內側皮膚,皮膚會凹陷進去並無法迅速彈回。一直喜歡重口味重油飲食和比較肥胖是嚴重水腫的罪魁禍首。

 

 

以下開始為最重要的應對措施!女孩們!加油啊!!!

 

清淡飲食

油膩、重口味的食物雖然好吃但一定會讓你水腫。(就連P小編也是重口味症狀患者)
凡是濃油赤醬和醃製食物、煎炸食物、含糖飲料都要盡量少吃。 烹調時,以橄欖油取代豆油、菜油也能有效降低水腫的機率。

 

多吃排水利尿食物

攝取一些幫助排水利尿的食物如薏仁水、紅豆、冬瓜、西瓜、菠菜等對消除身體水腫非常有效,能通過內循環來促進代謝和循環, 緩解水腫現象。

 

飯局後一定喝綠茶、纖美荷葉茶

外食最大的壞處就是食物太過油膩。對於不得不赴的飯局,可以在飯後記得喝點綠茶,補水的同時又能解除油膩感,搜刮油脂,剛好可以避免油膩和重口味造成身體浮腫喔~

 

海鹽SPA泡個澡改善下半身水腫

利用海鹽所蘊含的天然微量元素和植物精油來代謝體內對於水分,幫助角質細胞更新,從而改善腿部、臀部和腳部的水腫,增強肌膚緊實度。當然在家中用海鹽浴劑泡澡,也能達到不錯的效果。

 

美腿食物 減肥瘦身排水腫消水腫食物

紅豆、綠豆、薏仁、木瓜、西瓜、冬瓜、奇異果、空心菜、波菜、黑咖啡等等都有助於消水腫,但要特別注意食用限制,例如薏仁水會使身體冷虛,故生理期及懷孕中的女性應避免;咖啡可能造成心悸、空腹喝易傷腸胃,要視個人體質來取捨。

紅豆(水)
《本草綱目》「粥」條裡寫著,赤小豆(紅豆)粥可利尿、消水腫。

薏仁
四神湯、八寶粥裡都可加入薏仁,也可以煮薏仁紅豆湯但不加糖。薏仁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水分的新陳代謝,有利尿、消水腫的作用。

木瓜
有豐富的酵素,也可消除水腫。《本草綱目》記載,木瓜更能治濕痺腳氣。

冬瓜
連皮燉湯可以利尿去濕。《食療本草》記載:冬瓜性甘、微寒,可利尿、益氣、耐老。

椰子水
有解熱、消水腫功效。但需要注意的是,有些食物(如薏仁、椰子)並不適合體質虛寒的人(冷底)食用。

 

 

當然水腫的影響不只是外觀這麼簡單~原本應該被排出體外的老廢物質也會因此排不出去,所以才會堵住導致水腫的發生!
如果想要內在外在都健康水噹噹,可以每天做些簡單運動和泡澡改善一下體質喲!

P小編跟各位漂亮女孩們共勉之喲~(燦笑)

 

《文章轉自:Dearmarr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