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

「那些年」網路行銷成功!口碑場破千萬

網路作家九把刀在近期就有2部片先後上映,由九把刀的網路小說改編拍攝的「殺手歐陽盆栽」,上映才第3週,票房就創下4千5百萬的佳績;而同樣是九把刀作品,九把刀自編自導的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,還沒上映先辦口碑場,才3天,票房就超過1千萬,死忠粉絲還打算上映後揪團再看一次。九把刀利用網路成功行銷電影,讓觀眾願意掏錢進戲院,也創下千萬票房。

九把刀自編自導的電影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,未演先轟動,幾乎場場爆滿。影評人李光爵:「他最強大的行銷宣傳,就是口碑場。」原也設計認為其成功之因在於網路作家出身的九把刀,格外重視網路行銷,網路上有一票死忠粉絲做後盾,隨時都在注意電影拍攝的進展!連電影預告都找網友投票,電影公司也會將消息,在第一時間發布在官網上,網路無遠弗屆,同時也不花錢,電影還沒上映,就已經有網友發起揪團看電影。

同樣是九把刀的作品「殺手歐陽盆栽」,一樣也是走網路行銷,電影上檔時,在官網打出片中演員陪你看電影,還要網友猜結局,這招果然奏效,上映才2個禮拜,票房已經突破4千5百萬。兩部電影所創造的票房,證明宣傳不一定要花大錢,鎖定對象,用對方法才是致勝關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